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大雪”明天下大雪 这波冷空气横扫苏城
2018-12-07 10:3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迎来了“大雪”节气。现在,冷空气频频光临,伴随着雨密风急,苏州人浑身上下冷嗖嗖!根据苏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到周末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并伴有明显雨雪天气,苏州将迎来“一夜入冬”,秋裤和羽绒服都要准备起来了。

  据苏州市气象台介绍,这波凶猛的冷空气从中东部地区横扫而来,一路南下,“组团”来到苏州。6~7日:偏北风力可达5~6级,阵风7级,水面阵风8级,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9℃;8~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

  除了大风降温天气,还会有明显雨雪天气!预计7日夜里~9日上午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其中7日夜里阴有雨夹雪转小雪,8日北部中雪、南部大雪,9日上午小雪,9日下午~11日上午阴有雨,11日下午雨止转多云。

  苏州人有“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的习俗,12月6日上午,姑苏区双塔街道杏秀社区的科技厨房特设“健康腌肉汇”专场,来自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白亦朋通过现场实验、理论剖析及健康美食制作,为居民讲解科学腌肉的方法。通讯员叶芸本报记者周晓青

标签:最低气温;冷空气;雨雪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