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地产优质大米品牌走进社区
2018-11-29 10: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民间厨神展示花样新米饭。记者 吴丽婷 摄

  昨天上午,由苏州市农委指导,姑苏晚报联合姑苏区金阊街道主办的地产优质大米品牌进社区活动——“苏州大米 江南味‘稻’”民间厨神烹饪赛走进彩虹社区。来自民间的厨艺达人们各展技艺,用刚上市的地产新米烹饪出花式米饭。其中,一碗看似简单实则工序繁杂的卤肉饭,把地产新米软糯香甜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早上九点不到,在彩虹社区门口早已挤满了居民。多个品牌的地产大米摆成两排,接受居民们的“检阅”。湖嘉大米品牌负责人莫泉林告诉记者,湖嘉大米种植在太湖边,生长条件十分优越,采用自然农耕法种植,尽可能还原小时候的苏州大米味道。有商家现场煮了一锅新米饭,锅盖掀开的瞬间,新米饭的香味飘散开来,儿时的味道再次出现在人们脑海中。现场,一大批居民围上来,争先恐后地品尝。

  一碗白米饭已经如此诱人,再经过厨艺达人的烹饪,滋味又是如何?现场,5位报名参加烹饪赛的厨艺达人跃跃欲试,要给白米饭来一次大变身。

  台湾卤肉饭、杂粮饭、咸肉菜饭、蛋炒饭、饭团,在厨艺达人们的手里,地产新米变身各种美食,现场散发出浓郁的香气。“饭团是最考验大米的,好的新米才能做出最纯正的味道。”厨艺达人王娟说,她挑选了现场展示的横泾大米,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蒸煮,白米饭出锅,捏成小团后,撒上黑芝麻。可爱的造型和四溢的米饭香,引来了一大拨居民品尝。米饭特别有嚼劲,闻“着香,吃着也香,这样的饭团根本不用配小菜。”尝过饭团后,作为评委的许梅芬为王娟贴上了一个“笑脸”,为她加上一分。

  72岁的欧阳娟娟,曾在2013年获得苏州“民间厨神”总冠军。这次,她带来的花式米饭是卤肉饭。别看只是一碗简单的米饭配卤肉,其实最讲究功夫。“卤肉饭除了卤肉,最重要的就是要用上好的大米。”欧阳娟娟说,她家一直吃苏州地产大米,地产大米外形晶莹剔透,吃起来软糯香甜,最适合做卤肉饭。一连吃了好几碗卤肉饭的居民张文菊说:“我去餐馆里吃过几次卤肉饭,味道都不如今天吃到的这一碗。米饭嚼起来又软又糯,卤肉味道恰到好处,我还能再吃一碗。”

  来自社区的居民们捧着小碗,在地产新米做成的美食中穿梭。“给我再来点杂粮饭。”“我要咸肉菜饭。”“我要卤肉饭。”不一会儿,厨艺达人们做出的花式米饭被一扫而光。经过居民和评委们的现场打分,最终欧阳娟娟做的卤肉饭获得了最高票数,而她也成了本场的“厨神”。

  品尝完花式米饭,居民们对地产大米的好感度更高了。“湖嘉大米、临谷香大米、横泾大米、金溢香大米和神州水乡大米,这次展示的5个地产大米品牌都相当好,我一定要买回家尝尝。”许梅芬说。现场,很多居民也有这样的想法,开始抢购品牌商用来展示的大米。

  活动现场,彩虹社区的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还为居民送上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的服务。居民们纷纷点赞,“有精彩的厨艺比赛,有美味可以品尝,还能享受便民服务,这样活动真不错!”(记者 严松 陈兆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