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津大学校长点赞苏州:和牛津很像既古典又现代
2018-11-23 08:3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昨天(11月22日),牛津大学校长路易丝理查森来苏参加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揭牌仪式时接受了苏报融媒记者的专访,她点赞苏州道:“苏州和牛津很像,既古典又现代。”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由牛津大学数理学部建立,以牛津大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和材料系的学者为主导,其科研成果将主要运用于健康信息学、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环境修复、先进材料和电子器件等产业领域。路易丝理查森说,前期调研牛津大学海外研究院的选址时,也曾考虑过其他城市,不过最终被苏州工业园区与众不同的产业、科研环境所吸引。“苏州还有一处特别打动我们的地方,就是这座城市跟牛津大学所在的牛津市非常相似,既古典又现代,把牛津大学的研究院设立于此,最合适不过了。”说到这里,路易丝理查森蓝色的双眸更明亮了。此次是路易丝理查森第一次来到苏州,她说身边的同事已经跟她描述过许多关于苏州的妙处,忙完工作后,她一定会抽出一些时间四处逛逛。

  目前,十二位牛津大学学者已被选为学术带头人,负责在苏州建立研究项目组,他们每年会在苏州待上两个月时间。路易丝理查森说:“牛津大学的诸多强项之一就是我们的国际视野。这次与苏州的合作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来推进我们的研究工作,让我们在全世界提高更多影响力。我期待在很多创新和新兴领域看到这些新合作的成果。”她表示,为了扩充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的科研实力,牛津大学同时面向全球发布了人才招募消息,希望有更多科研精英愿意加入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同时,该研究院还将与苏州本地的产业、高校形成合作关系,营造创新生态圈。

  牛津大学是全球优秀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路易丝理查森告诉记者,目前牛津大学拥有6700多位中国校友,1350名中国留学生正在牛津大学求学。“相信牛津大学在苏州设立研究院后,会有更多中国学生关注到牛津,努力奋斗成为牛津学子,我们敞开怀抱欢迎他们的到来。”她说。(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