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现三个创新 常熟首家校地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8-11-19 09: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与常熟市口岸办举行“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至此,常熟市第一家校地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宣告成立。

  常熟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自1996年开港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口岸环境持续优化、经营秩序逐步规范、港口生产平稳增长,已发展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重要的现代化中型港口、常熟市经济发展和临港工业开发的重要支撑。2017年,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828万吨,同比增长1.9%,其中外贸量1623万吨,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的势头。

  “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库资源,以常熟市口岸办为协同创新对象,充分挖掘口岸系统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高质量党建融入口岸办工作机制、活动载体、支部建设、作风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协同建设工作。旨在实现党的建设与口岸办目标协同制定、工作协同推进、载体协同创建、资源协同使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常熟港高质量发展。

  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华表示,该中心将力争推进常熟市口岸管理实现三个创新。

  一是融入党建要求,创新服务平台。依托高校信息与智库资源,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把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升党建质量与业务水平。二是融入党的宗旨,创新管理方式。将党建元素融入政务服务的全过程,创新口岸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打通口岸系统的信息壁垒,推动建立信息共享、执法互助、结果互认、协同治理的监管机制,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常熟口岸“大通关”建设。三是融入党建元素,创新服务渠道。营造抓党建促服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提升口岸服务功能。(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

标签:协同;党建;常熟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