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税务备战个税改革首个征收期
2018-11-19 09: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个税改革实施以来,为把改革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吴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优化纳税服务,确保个税改革首个征收期平稳顺利进行。

  为广泛收集听取纳税人的需求和意见,了解税务机构改革后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看法和建议,吴江区税务局先后开展了15场个税新政宣传辅导会,并通过“问需求、优服务”系列走访座谈活动,先后邀请275位企业代表参加,征集意见建议31条,通过细致解答消除纳税人心中疑虑。

  在制作8期有关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方面的“鲈乡税语”微视频,满足纳税人线上自学需求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了题为《个人所得税过渡期政策》以及《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的两期微视频,从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理解和具体申报操作规范及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给广大线上纳税人提供直观帮助。

  目前,经过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房产税等原地税业务的专项培训后,吴江区税务局10个特服号坐席全部就位,可全面实现对税收政策、软件操作、业务办理等问题的线上解答。今年10月,特服号人日均接听量50笔,受理纳税人提出的咨询5898条。同时,建立“吴江税务个税培训”QQ群,根据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各阶段升级情况,及时整理操作难点及易错点,推送相关操作手册及对纳税人的有关通知,点对点培训辅导过渡期新政策及客户端安装操作难点,实现实时线上解答。

  为应对个税改革首个征收期,吴江区税务局还对办税服务大厅布置做了完善。10月30日、31日,大厅工作人员连续两日奋战到深夜,对征管系统信息重新配置,对系统中的综合服务、发票代开、开具完税证明等业务进行了全面验证,为11月征收期大厅的顺利运转奠定良好基础。(驻吴江区首席记者黄亮通讯员范龙华)

标签:纳税人;吴江区税务局;改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