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教海探航”颁奖在吴中区举行
2018-11-19 09: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为期四天的第30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颁奖大会暨苏派与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昨天在吴中区拉开帷幕。本届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3万余篇,经评委会认真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0篇、一等奖211篇、二等奖408篇、三等奖456篇,21所学校获优秀团队奖,30人获杰出水手奖,10人获年度新人奖,11人获感动人物奖,吴中区教育局等11家单位获先进集体奖。

  30年前,“教海探航”从原吴县(现吴中区)东山镇启航。30年后,以“新时代:东山再启航”为主题的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颁奖大会暨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再次在苏州举行。据了解,“教海探航”30年,是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贴心为全省教师专业成长服务的30年,30年来,全省累计十余万名教师参与,近万人获奖,走出了400多名特级教师、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正高级教师。该项活动始终坚持“高举‘苏派’旗帜,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育人品质”这一主题,形成了理想感召、路径引领、平台支持、生涯激励的鲜明文化特征,已成为全省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而独特的载体。昨天,30年来成长起来的

  教育名家汇聚吴中,以“东山再启航”“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通过“教海探航”30年专题纪念现场、分享“写作经验”、讲述“成长故事”、观摩“名师教学”等主题活动,以新30年为目标再出发,致力发现发动,致力扶持培育,致力引领超越,释放活动的教育文化价值。

  据悉,活动期间青年教师们将进行同题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省内外著名特级教师进行现场课堂展示,活动从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走向推动区域教育的高位发展;从苏派教育的传承、总结、推广,走向与其他教育流派的交流、融合和创新。

  近年来,吴中区教育局以创建苏南教育现代化示范区为目标,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教学成果有目共睹。截至目前,全区在职教师中拥有全国模范教师4名,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5名,省特级教师18名、教授级高级教师6名、市教育名家3名、市教育领军人才6名,市级以上名师数量位列苏州大市第一板块,区内所有中小学校都有区级以上名师。(记者雪冰)

标签:名师;吴中区;教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