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者6年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项:技术创新是前行最大动力
2018-11-19 09: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注重技术创新,在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究领域,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项,拥有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创业6年取得这样的成绩,创业者施旸说,这都得益于不断的技术创新。

  在2013年8月来苏之前,施旸曾先后任职晶澳太阳能和伊士曼化工,他充分利用了专业所学知识,通过各方面的渠道,针对行业的技术和市场领域进行了深刻的钻研和开拓,在国内外各家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厚积薄发,2013年9月,施旸创立苏州费米光电有限公司,并出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致力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与推广。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注重技术创新,先后从国内外引进光伏组件全自动焊接机、组框、撞角机等行业内领先的光伏组件生产设备。为实现生产过程的信息化、管理的透明化、流水线的无人化、生产过程的全方位监控,引进先进生产MES管理系统,该MES系统根据光伏行业产业的生产链进行设定,对于生产执行的管理,相比于传统方式具有自动化、信息化的多功能管理优势,能够对生产线、工艺、生产物料、产能等信息进行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对于生产计划的制定和生产需求的满足具有客观、合理、精准的优势,及时掌握生产现场的状况和需求,最终实现精益化生产制造目标。

  如今,通过创业团队的努力,公司已开发多个高性能新型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并实现批量生产。施旸和他的创业团队也收获了一个个荣誉,他曾主持研发的“长寿命高光电转化效率的太阳能光伏组件”2016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今后的路上,会继续突出技术引导市场的特点,努力让企业再上台阶。”施旸说。(记者刘晓平)

标签:技术创新;太阳能;生产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