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开始申报 工程验收合格并使用一年以上
2018-11-16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度“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开始申报了。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每年评选一次,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得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的可推荐国家级绿色建筑创新奖评选。

  为着力提升绿色建筑发展水平,我市已将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指标落实在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中,从建设项目立项、规划条件、土地转让等各环节明确了城区绿色建筑星级要求。目前,我市姑苏区上市拍卖的地块,均按照该规划确定拟建项目绿色建筑星级。到2020年,全市50%的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主要评选符合国家和我省绿色建筑标准、具有创新性强、示范效应明显的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一年以上的工程有资格申报,申报项目要求为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公共建筑、居住建筑或工业建筑。其中居住建筑类项目,应取得二星级及以上设计标识且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一年以上。

  此外,申报项目还要求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综合效果显著,同时符合国家和我省绿色建筑相关技术标准。建筑设计、施工质量、运营管理等具有较高的水平,规划与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智能化系统设计等体现绿色建筑的特色,采用适合于绿色建筑的技术、工艺与产品的项目工程也可以申报。

  获奖项目单位和有关人员除证书和证牌外,还将由相关部门给予奖励。(记者王英)

标签:绿色建筑;创新项目;评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