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积极做好86名退役士兵转型 着力扶持他们创业就业
2018-11-16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高新区民政部门透出信息,该区今年共接收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86人。全区将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帮助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着力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据悉,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中,回学校复学的有18人、参加学历教育的有17人、参加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的有71人。

  目前,高新区依托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等院校,为退役士兵提供培训与指导,已开展包括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技术、中西式烹饪、汽车维修等培训,已使10人成

  功就职就业。

  “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从退役士兵最关心、最关注的现实利益入手,积极搭建就业指导、推荐和援助平台,不断开创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的各国企也主动承担安置责任,目前已征集到的4个岗位来自苏高新集团、苏高新股份、苏高新创投和苏高新电车。

  同时,在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高新区将按照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直至安排退役士兵上岗。(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标签:退役士兵;退役;高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