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2名园林使者角逐十大金牌 108座园林串成一气呵成惊呆众人
2018-11-16 09: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园林讲解员是游客游览苏州园林的向导,被称为传播园林文化的使者。昨日,为期两天的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系统首届“十大金牌”讲解员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来自虎丘景区、拙政园、留园等市属园林景区的42名中英文讲解员同台竞技,比实力、拼才艺,一展苏州“园林使者”的风采。

  上午9时整,首届“十大金牌”讲解员竞赛紧张开赛。比赛分为三组,第一组是来自虎丘景区、拙政园、留园和狮子林的12位选手,他们分别从讲解感悟、“天堂苏州百园之城”推介、自选景点讲解和才艺表演四个方面进行展示。选手们准备充分,景点讲解是每天的工作内容,现场比拼相当激烈。如果说讲解引人入胜,那么才艺展示更令人惊叹了。选手们多才多艺,评话、茶道、剪纸等一一亮相,既有艺术气息,又与园林文化相呼应。特别是留园管理处选手楼茜带来的“音乐贯口”,将苏州108座园林全部串在一起,背给大家听。108座园林名字,一气呵成,一贯到底,惊呆众人。

  此次竞赛,另外一组中文讲解是来自网师园、沧浪亭、耦园、动物园、植物园、枫桥景区和天平山景区的17名选手。此外,还有英文讲解竞赛,13名选手同台交流、提高,将为外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宣传“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建设成果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苏报融媒记者张丫)

标签:讲解员;园林;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