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德镇学院派名师作品展在苏展出 60多件原创作品参展
2018-11-15 15:2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讯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今天(15日),景德镇学院派名师作品展在苏展出,现场共展示了景德镇学院派一线陶艺家四十多位作者的60多件原创作品。

  本次展出人员涵盖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宁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菊生,博士生导师教授吕金泉,著名教授周国桢 、张景辉、赵传玉、黄胜、詹伟、喻宏等当今陶艺届泰斗级人物。中国首席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作品友情参展。

  这些作品或大气端丽,或典雅隽秀或灵动活泼,有的着重展示大师于传统艺术的深厚造诣,有的具有浓重的现代气息,有的甚至结合了西洋油画的表现手法,作品风格多样,精美绝伦。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达到与社会、市场的互动,引起有投资艺术品市场意向的精英人士、艺术领域的专家、艺术爱好者、陶瓷收藏者对当代陶瓷艺术品的关注。

  景德镇是名贯古今、蜚声中外的瓷都,代表着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千年窑火积淀了景德镇深厚的文化底蕴,百年创新成就了瓷上绘画文人画的艺术奇葩,也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灿若明星的艺术大师。他们贡献卓著、风格迥异,用体现各自艺术成就的精品,引领着当代艺术陶瓷的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

  本次展览也让苏州市民有机会零距离接触高端陶瓷作品,欣赏到最具当代艺术水准的陶瓷艺术。【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郑 晨】

标签:景德镇;学院派;陶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