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功能小推车、智能垃圾投放箱 环卫“新武器”亮相观前
2018-11-15 15: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批多功能小推车昨天正式投用。

  市民在体验“人脸识别供纸机”。□记者张健摄

  苏报讯(记者王可)昨天下午,姑苏区平江街道、姑苏区城管委联合在观前街举办了一场“同做环卫人共绣观前景”的主题活动,科技感十足的环卫“新武器”纷纷亮相,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眼球。现场还成立媒体观察团和“观前商圈市容环境自律共治联盟”,邀请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谋观前未来。

  过去的一个月里,借助姑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东风,观前街掀起了一轮整治热潮。从店铺立面到商业街路面,从商圈外部环境综合整治到经营企业业态调整,观前街像是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沐浴”,洗掉尘埃污垢后一身清爽。

  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减负”,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姑苏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引进了一批环卫设备,昨日正式亮相并投用。

  “这是6小件多功能小推车,这是智能垃圾投放箱,这是多功能清洗车,这是人脸识别供纸机……”现场,各种新潮环卫设备看得人眼花缭乱。

  人脸识别供纸机率先在观前街一公共卫生间投入使用。通过人脸识别,机器会自动“吐”出长约70厘米的手纸。如果还想要,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再次获得,每人限取两次。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游人如织的观前街,以往一个公共卫生间一天要用掉10卷纸。如今有了“人脸识别供纸机”,每天只要花掉2卷纸,节约又环保。此外,脚踩式大型垃圾桶解放了大家的双手,脚踩开盖、投放垃圾,让扔垃圾这件事更加卫生。

  为了观前业态调整献计出力,同时也便于倾听更多百姓的声音,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成立了媒体观察团和“观前商圈市容环境自律共治联盟”。20名媒体代表针对观前现阶段开展的整治成果及今后的规划方向进行了犀利提问。来自“观前商圈市容环境自律共治联盟”的商家签订维护观前良好环境秩序的自律共治承诺。

  “姑苏区是苏州的脸面,观前街是姑苏区的脸面。观前街业态调整、提档升级的相关方案将于近期启动,我们希望通过各方携手,把观前街重新打造成一个集‘传统’‘特色’‘名品’于一身的聚集地,成为一条展现姑苏人文状态和精气神的步行街。欢迎社会各界为观前的未来献计献策。”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鹏这样说。

标签:姑苏;人脸识别;小推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