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葑门横街28家老字号已成功注册 年底相继营业
2018-11-15 09: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10月,葑门横街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在提升横街“颜值”的同时,一批曾活跃于横街的老字号也得到了恢复。目前,28家横街老字号品牌已成功注册,包括横街如意斋、横街稻香里、横街振兴馆、横街王万泰、葑溪南塘等。

  据统计,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横街及下塘一带的商业、服务业、手工业等就有56个、商业网点200多家,门类涵盖油粮、百货、国药、水产、成衣、木作等各行各业。据了解,横街老字号的恢复,不仅使曾经的老手艺重现,还将丰富横街市井文化内涵,最终让“横街市井一条街”蜕变为“民俗风情一条街”“苏式文化一条街”。

  此次成功注册的瑞泰酱园是28家老字号中启动最早的一家。瑞泰酱园创始于清代末年,是当时葑门三大酱园之一,深受老苏州们的青睐。2000年,瑞泰酱园倒闭歇业。听说横街有意恢复一批老字号,瑞泰酱园最后一任店经理罗秋生马上表示,愿意将自己在横街上租用的杂货铺店面改造为瑞泰老字号的经营场所,将手工制作苏式酱菜的老手艺传承下去。罗秋生介绍,除了传承手工制作苏式酱菜产品的老手艺,重开后的瑞泰酱园还将迎合当下食客的需要,创新产品口味与种类。此外,除了日常经营外,瑞泰酱园将专门辟出空间,进行瑞泰老字号文化展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苏式酱品工艺进行介绍,让顾客能更多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

  继瑞泰之后,老字号王万泰点心店、义昌福包子铺也有望于12月底相继营业。横街商会会长王连华介绍,明年横街将计划再推出10家老字号品牌店“开门迎客”。未来,他们还将针对一年之中端午、中秋、冬至、春节等四个重要节日,开展多元主题的民俗文化风情节,为老字号们提供展示平台。(苏报融媒记者向隅)

标签:老字号;老字号品牌;酱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