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城市微旅行”活动举行:触摸苏州 走遍大街小巷
2018-11-15 09: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4月,苏州图书馆和苏州市旅游局共同推出“盲人城市微旅行”活动,希望通过城市微旅行的方式,带领盲人走遍苏州的大街小巷。13日下午,第二条微旅行线路开启,19位盲人在苏图志愿者马继平的带领下,和8名志愿者一起,沿着定慧寺至苏州大学游玩了一路,以边走边听的方式聆听古城,触摸苏州,感受街巷文化。

  苏图借阅部副主任王晔告诉记者,本次微旅行线路以“小巷悠悠”为主题。在定慧寺里,盲人朋友听志愿者讲述它的历史以及苏东坡和定慧禅院僧人以禅理相推、诗意相悦的佳话。在紧邻着的双塔,盲人朋友边听讲解,边细细体悟古代劳动人民高超的智慧和建筑技艺,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触摸古罗汉院正殿遗迹中保存下来的石刻纹样。在叶家弄寿星桥,大家听马继平讲述寿星桥历史,用手触摸寿星桥上粗犷古朴的狮兽浮雕。在苏州大学本部,大家共同在东吴大学旧址合影留念。参与活动的盲人朋友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这种可以亲手触摸、亲身体验的微旅行经历令人难忘。

  本次参与活动的8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马洪德老先生已经80多岁了。他表示,这次和盲人朋友一起参加城市微旅行,不仅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记者姜锋)

标签:志愿者;触摸;旅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