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日晚间起苏州高新区狮山路部分路段禁行
2018-11-14 10: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在高新区狮山路鸣枪起跑。为了保障活动顺利举行,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昨天公布马拉松赛事安保方案。

  根据起终点设置需要,11月17日12时开始至比赛结束,步青路(太湖大道辅道A匝道以南、文体中心3号门以北路段),双向道路实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19时开始至比赛结束,狮山路(长江路以东、塔园路以西路段)双向道路实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20时开始至11月18日11时止,太湖大道由西向东辅道(A匝道)(步青路以东、龙山路以西路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18日5时开始,狮山路(长江路以东、淮海街以西路段)、金山路(珠江路以东、塔园路以西路段)、长江路(玉山路以北路段)、塔园路(金山路以南、玉山路以北路段)双向道路实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由于本赛事起点位于高新区繁华路段,起点区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公安部门提醒参赛选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选手可选择乘坐轨交1号线至塔园路站下,1、2、3、4号出口均可进入赛道;塔园路狮山路口以南,无法进入集结区,需绕行淮海路进入赛道。

  高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孙辉介绍,此次赛事安保过程中,高新区警方独有的基于一站式数据融合+AI平台技术的“蜂巢计划”项目,也将展现强大功能。警方将通过事先在“蜂巢”中进行警力和资源的配置,将安保点位部署在地图上。警力到位后,相应的点位会由蓝色变为绿色进行状态提示。赛事进行中,安保系统可根据数据信息査看赛道沿线周边人员移动数据,特别是在起点终点人员密集区,可实时显示现场人员密度、流量情况,为警方科学匹配现场警力和支援力量提供有效依据。另外,警方将调用“蜂巢系统”中的无人机、4G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可视化资源,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扁平化指挥调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警方将在比赛过程中对“低慢小”飞行器及放飞活动采取临时管制措施,11月18日零时至24时,高新区全区范围内全面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各类任务、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及放飞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标签:山路;新区;太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