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波冷空气来势汹汹 苏城明天开始下雨
2018-11-14 10:10: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冷空气已经发货,新疆的朋友们已经迎来了最大17毫米的降雪。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冷空气这回气势汹汹,昨天已经影响了西北地区,今明两天东移至华北、东北和黄淮地区,16至17日扩散南下影响南方地区。受其影响西北、华北、东北都有雨雪天气,江南、华南则会迎来降雨。也就是说阳光又要暂别了,苏城明天开始下雨。

  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气温将下降6~10℃,10℃线将南压到黄淮地区,全国很多地方都将迎来下半年的新低。对江苏来说,冷空气影响主要在16~18日,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5~8℃,届时偏北风力比较大。对苏州来说,当冷空气主体到来前首先会迎来一波降雨,主要集中在15~18日,冷空气占据主导之后天气会连着晴好几天。气温方面是先升后降,15日最低气温会有15℃左右,但到了18日最低气温可能会跌到个位数。今天苏城将是多云的天气,夜里多云转阴,明天阴转小雨,东北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9℃,比昨天低了2℃,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8℃。

  这波冷空气来得够猛,那今年冬天究竟冷不冷?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艾婉秀表示,预计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厄尔尼诺事件是影响我国天气气候的主要因素之一,从历史统计来看,大多数发生厄尔尼诺事件的年份,我国冬季整体气温比常年冬季偏高的概率较高。

  今年冬季我国气温可能偏高,意味着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排除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发生。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偏弱可能导致静稳天气比常年多一些,所以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要比常年差一些。(记者 蒋世颖)

标签:冷空气;厄尔尼诺事件;影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