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被盗账户31万元没了:密码设置简单轻松被破解
2018-11-14 10: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多地发生手机被盗后,失主的微信、支付宝账户内资金被盗案件。其中一名受害人的支付宝和银行卡账户被盗走31万元,损失惨重。

  据了解,事发当日,受害人黄先生坐车回了一趟吴江老家,晚上与朋友聚会喝了点酒。到家倒头就睡的黄先生压根没留意手机是否在身上。第二天,黄先生照常返回工业园区的公司上班,走进办公室后,他才发现手机不见踪影。不过,大意的黄先生还是没有当回事,直到第四天,他用其他手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发现余额宝被用掉了17万元,支付宝的余额也少了4万7千元,再查询绑定的招商银行卡,卡内竟也被刷掉9万3千元,共计损失约31万元。

  黄先生一下慌了神,这才想到前几天丢失的手机。黄先生称,自己设置的锁屏密码很简单,支付宝、银行卡的支付功能中都开通了和锁屏密码一样的手势密码,很可能是拿到手机的人破解了密码,直接从各个账户中将钱转走。

  另一名受害人马女士比黄先生幸运一点。因为,偷她手机的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她的手机是在外出吃饭时被盗,在离开饭店后她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马女士随后用家人的手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微信,发现账户共计18000余元被转。马女士随即报警,元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事发店内,调取监控后,锁定了作案嫌疑人李某,并很快在事发地附近将其抓获。

  经审查,李某交代了自己是一名货车司机,当晚在吃饭时发现邻桌有一部手机,见四处无人便偷偷将手机拿走,随后开车去送货。途中发现手机屏幕没有锁,随手翻看手机相册后,竟然找到了一张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密码等信息都写在纸上的照片。李某随即将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中共计18000余元转入自己账号中。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天笑)

标签:手机;银行卡;受害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