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首日苏州收寄电商包裹1575万件 同比增长57%
2018-11-13 16: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来自苏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最新消息,全市“双十一”首日由各快递公司收寄的苏州本地电商的包裹已达1575万件。去年同期为1003万件,同比增长57%。这一现象表明,苏州电商、物流经济发展已步入加速增长期,环境正越来越优质。

  苏州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黄俊预测,今日至16日苏州将迎来“进口”快件的高峰期,预计这一时段总投递量将超过3000万件,他表示,苏州邮管局将根据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运用大数据平台,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努力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在确保全行业稳定运营基础上,努力提升“双十一”的服务质量。

  经过了多年努力,至今年10月底,苏州快递网络及基础设施建设已较为完善。目前全市城乡共有8个主要品牌的2500个快递投寄网点。在一些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还安装了28个主要品牌的5165组智能快件箱组,每组一般4至8个箱,快件收寄已十分便捷。今年前10个月,市邮管局还启动了规范快递网点的管理升级行动,新增1200个快递网点备案,规范了8000多辆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安全状况。深化实名制寄递制度,目前全市邮政快件整体实名制率已达98%,居全省第一。(苏报融媒记者 苏青 通讯员 徐路)

标签:快递;苏州;快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