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市民突发肺腺癌经济压力大 福彩中心送来5000元
2018-11-13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突发肺腺癌,苏州市民邹先生的治疗手术及后续治疗费用巨大,经济状况雪上加霜。日前,苏州市福彩中心送来5000元应急救助金并进行慰问。

  今年50岁的市民邹先生在一家民营公司担任业务主管,月收入5000多元。去年底,邹先生经常咳嗽,他以为是身体劳累所致,自己买了一些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服用。今年8月初,他在家里睡觉连续咳嗽,吐痰时发现了有血丝,当天夜里到医院急诊,第二天到苏大附一院做了全面检查,被告知得了肺腺癌。

  邹先生是家庭的顶梁柱,妻子的工作不固定,月均收入只有2000多元,10岁的女儿正在小学读书,家里经济状况紧巴巴的。邹先生突发癌症,这个脆弱的家庭受到巨大打击,目前已经自费承担医药费35万元,后续治疗费用还是未知数。

  无奈之下,邹先生夫妇提出救助申请,姑苏区民政部门认为该家庭符合申请福彩应急救助金条件,建议给予救助。苏州市福彩中心了解情况后,送上5000元的应急救助金,鼓励邹先生振作精神与病魔进行斗争。(记者 张帅)

标签:救助金;苏州市;福彩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