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重大科创平台等 签约落户昆山花桥
2018-11-09 09: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昨天上午,昆山花桥国际创新港金秋经贸专场活动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中,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中科科创育成中心、西交大创新中心、赛格机器人智能科创城5个创新平台入驻,20个人才科创项目、5个金融项目、中俄特种电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花桥云城、复旦大学科技园等签约落户。

  据了解,花桥国际创新港以“一轴双核六园多平台”的空间布局,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一轴”,是指以苏州轨交S1线、上海轨交11号线全线贯通为契机,打通沪苏“创新发展轴”;“双核”,是指以总部湾、数据港两大核心,集聚创新发展能量;“六园”,就是以新兴产业园等六大科创载体为基础,促进创新协同发展;“多平台”,是指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近100万平方米的科创空间。

  花桥国际创新港对接上海,联动张江,打造跨国联合创新空间,建设中科创新广场、中科科创育成中心,共建西交大创新中心、复旦大学科技园;连结国际资源,联动国际平台,与美国创新资源建设硅谷科技孵化器,与韩国科学院共建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技术,建立中俄顶尖院士团队领衔的中俄联合研发中心;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引进毛豆新车网新零售平台,建设百度创新中心,构建花桥云城。

  活动现场,花桥发布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全力打造花桥国际创新港、聚焦实施青年城市计划、建设功能完备的城市、优化空间品质与环境、推进城市更新示范、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六大战略,推动花桥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花桥城市歌曲《花桥之恋》同时发布。

标签:创新中心;创新;昆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