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大道改造完成土方开挖 争取明年1月31日通车
2018-11-08 16: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下穿阳山东路、阳山西路隧道基坑开挖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这也标志着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土方开挖已全线完成。

  今年6月,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全面进入主体隧道施工阶段,将通过节点下穿,消除平面交叉,实现路段的快速化,这将有效缓解因信号灯多、车流量大造成的拥堵。

  昨天中午,记者在阳山西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在完成土方清运后,施工方中铁城建工人们就马不停蹄地进行了基坑内底板的钢筋铺设、侧墙防水等施工。为确保主体隧道施工如期完工,这些天,建设方加快了机械与劳动力的布设,采取了跳跃式多点出土方式。“按照土方工程常规做法,应该是从隧道最深点位向两侧开挖,我们创新做法,将两个作业面提高到四至五个作业面开挖,周出土量达到2.1万多立方米,效率提高了一倍多。”中铁城建项目二标段负责人贾继光告诉记者。

  “土方工程的提前完成,为后期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中铁城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行隧道内侧墙、顶板等主体施工;而对交叉口顶板的施工,又将是整个工程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将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地实施好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加强各标段的协调作战,确保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下穿隧道施工,并为隧道在明年1月31日通车争取时间。”

标签:隧道;施工;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