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高不足一米二的“瓷娃娃”工程师:请平视我
2018-11-07 09:4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近日,江苏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来自我们苏州的参赛选手沈国品,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江苏赛区选拔赛第一名。

  这个身高不足一米二,站起来和桌子一样高,只能靠轮椅活动的小伙子,就是已经32岁的沈国品。 一按动手中的按钮,轮椅便灵活地前行,拐弯,刹车,沈国品在公司的部门间,顺利通行。作为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他负责着整个公司的内网维护和系统支持。

  休息时间,沈国品和同事谈笑风生,聊着最新的手机应用、最前端的通信技术,如果不是他瘦弱的身躯、肥大的裤脚,显得与众不同。 “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残疾人”,沈国品说,这句话,他从小就一直牢牢记得,为此,他付出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努力。

  沈国品的家,在常熟市海虞镇里泾村,家里姐弟四人,从小,沈国品就一直瘦小,经过检查,他换上了罕见病:脆骨病!脆骨病患者,又称为“瓷娃娃”,稍不注意,就会骨折,从小到大,沈国品大大小小的骨折,超过十次。

  可到了上学的年纪,父母却犯愁了,不能自理的儿子,如果上学,谁来照顾他呢?有人劝母亲管庆华,还是放弃吧。但是母亲却惊喜发现,少年沈国品的学习成绩特别好。正是父母这个决定,改变了沈国品的一生。弟弟沈国顺,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和哥哥沈国品一个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物理竞赛二等奖、 国家奖学金,哥俩这堆满一桌子的奖状,足足有几百张。

  2010年,兄弟俩面临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弟弟本打算跟哥哥上同一所大学,继续照顾哥哥。没想到弟弟分数超过了一本线,考上了南京工程大学,而沈国品则以高分,考取了常熟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转眼间,沈国品到了就业的时候,父母也一直担心,儿子因为身体原因,找不到工作。凭借着过人的业务能力和惊人的毅力,沈国品顺利就业。

  可对于母亲的愿望,沈国品却说,他相信缘分一定在不远的将来,而他很感恩,一路上有这么多人的陪伴。(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报道)

标签:沈国;苏州;残疾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