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房成了快递点 专班组现场勒令整改
2018-11-07 09:4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今天,家住木渎姑苏印象花园的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快递点堆放的货物堵塞了,小区居民非常担心安全问题。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四号居民楼,可以看到,一旁的消防通道一侧堆满了快递,原本就不宽敞的通道,进去更加困难。

  仔细一看,一侧的墙面上设置有“快递服务点”字样的灯箱。不远处就是一个快递点,记者进入店内发现,除了用于摆放快递的货架,还有几排货架上摆满商品,冷饮柜上还贴有支付二维码,这里俨然还是一个“小卖部”。 再往里走几步,记者发现,屋内还有卧室、厨房和卫生间,充斥着满满的生活气息。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331”专班工作人员马上赶到了现场。

  执法人员经过确认,这里房屋只能用作居住用途,而房东私自改成了商住两用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这个快递点只有网络经营许可证,没有实体店经营许可。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3天内,房东将堆放在消防通道内的货品全部搬离,并且恢复房屋的原样。

  对于重点隐患单位,木渎镇331专班坚决采取处罚、查封措施,绝不手软,目前累计查封“三合一”场所187家、拆除72家、行政处罚11家,消除隐患870余处。(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报道)

标签:快递;消防通道;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