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划定湿地保护小区230万亩 有效保护湿地资源
2018-10-30 10: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邵群)苏州地处江南水乡,湿地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全市已划定长江、太湖、阳澄湖等湿地保护小区83个,面积达到230万亩,湿地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目前,苏州全市湿地面积为33.95万公顷(不含水稻田),占国土面积的40%。其中,自然湿地面积为26.87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1.66%,全省列第三,内陆湖泊湿地面积列全省第一。近日,常熟成为全球第一批“国际湿地城市”。“国际湿地城市”是目前在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高、分量重、含金量足的奖项,参评需由各国政府提名,经国际湿地组织评估认证确定。

  我市以太湖、阳澄湖为重点,加快推进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功能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湿地公园4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个,省级湿地公园8个,市级湿地公园7个,总数达21个。同时,加强对太湖、阳澄湖、长江等102个市级重要湿地的管控,严格湿地红线管理,有效遏制随意侵占湿地的行为,对全市湿地面积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我市自然湿地保护率已达58.1%。到2030年,全市自然湿地保护率将达到80%。

标签:阳澄湖;太湖;湿地保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