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苏州汽车消费遭遇寒冬 零售额迎10年来最大降幅
2018-10-30 10: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大秋) 今年以来,苏州汽车消费市场遭遇十年来最严峻局面。记者从市统计部门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585.53亿元,同比下降5.7%,下探至今年以来新低,也是最近10年来的最大降幅。

  下半年以来,苏州汽车消费市场发展急转直下,4S店集中出现客流骤减、价格倒挂的不利局面,均出现了“新车卖不动”的困难境地。自6月份累计增速跌入负增长区间后,苏州汽车零售额跌幅进一步加剧,9月份,苏州汽车市场也未能迎来传统“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汽车零售额当月同比下降12.7%,跌幅比8月进一步加剧8.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国内油价持续上涨,截至9月底,国内油价呈现“十二涨七跌一搁浅”的格局,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处于高位。受此拉动影响,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220.34亿元,同比增长23.0%。

标签:苏州;汽车消费市场;零售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