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杨家弄棚户区改造首期征收签约
2018-10-29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杨家弄棚户区改造征收点格外热闹,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杨家弄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期房屋征收的166户居民签约。据悉,街道计划投入5.5亿元,分三期对杨家弄进行改造。10天内,第一期征收户们将正式选房,拿到位于杨木桥新苑的新房钥匙,居民们最快可在新屋里过新年。

  征收户竖起大拇指点赞,新房周边有山有水配套齐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7点半,居民们就已陆续赶到签约现场等候。

  家住杨家弄76幢307室的八旬老人李世杰,是本次征收签约的第一户,拿着001号签约申请号,老人的女儿李磊高兴又激动,“没有想到父亲在晚年还能住上新房子,真是多亏了政府的关心,才能这么享福。”

  李世杰老人原来杨家弄的房子只有58平方米,征收后的新房有78平方米,“不仅房子变宽敞了,还是电梯房。新房地理位置也好,在白马涧,周边有商业街,生活配套很齐全,还有山有水,特别适合养老。”提起新房子,李磊脸上笑开了花,“政府这么想着我们百姓,我们也要支持政府。我是001号签约户,将来也是第一个选房。”李磊说。

  党建引领助征收,200多套现房供166户征收户挑选

  杨家弄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长江路西、枫津大街北、新毛家花园东,共涉及各类房屋308户,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第一期被征收房屋主要为公有租赁住房和通过房改政策转为私有的住房,本期共计征收住宅约166户,房屋面积共约8300平方米。

  配套设施老化严重、没有天然气、电线管网不到位、积水漏水……建造于上世纪60、70年代的杨家弄棚户区,不少房屋甚至有近百年历史,每当台风、大雪天气来临,房屋都有倒塌的危险,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安全和生活品质,整体落后的环境面貌与周边现代化的城市人文环境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为进一步加快枫桥街道旧城镇(棚户区)改造步伐,枫桥街道将西津桥社区杨家弄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计划投入5.5亿元,分三期对杨家弄进行改造,让百姓生活“安居”更“安心”。

  在征收过程中,街道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八公开一监督”要求,依法征收、阳光征收,让居民们早日住进环境优美、舒适宽敞的新居。枫桥街道还在杨家弄棚户区改造征收点成立征收点临时党支部,由30名征收相关工作人员组成,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杨家弄第一期征收。

  “老百姓对我们的征收非常支持,本月初征收评估开始,截至目前,评估进度已达到99.4%。”西津桥社区党委书记顾佩琴说。为了让居民们都能住上新房子,街道拿出杨木桥新苑的200多套现房供166户征收户挑选,“就在上周末,我们已经组织居民们去看了新房,大家很满意。”

  发展红利百姓共享,5年改造各类棚户区项目26个

  征收现场,完成签约的居民们纷纷带着征收验房组的工作人员,前往老房子进行验房,并交上了房屋钥匙。街道还为前三户征收户送上鲜花,感谢百姓对政府的支持,预祝他们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近年来,枫桥街道高度重视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2014年以来已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项目26个,拆除房屋12.5万平方米,安置动迁1531户,安置动迁房2704套,安置面积达26.17万平方米。

  自去年5月起,枫桥街道对辖区21个老旧动迁小区进行综合整改提升,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富康新村等9个小区已改造完成,马浜花园北区等12个小区正在加紧改造中。本报记者袁雪

标签:枫桥街道;居民;房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