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财政收入40年增长近200倍 公共事业投入不断加大
2018-10-29 09: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 昨天下午,“盛世征程——苏州市财政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在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举行,全市财政系统职工用歌唱、舞蹈、评弹、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展示苏州财政40年的丰硕成果。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见证苏州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40年。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苏州全部财政收入不足10亿元。如今,苏州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近20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近6000亿元,业务管理实现全流程信息化。

  40年来,苏州财政资金投入方式不断创新,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对社会公共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大。去年城乡公共服务支出达到1350.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76.2%。在财政的有力支持下,苏州成为教育均衡、医疗方便、社保完善、交通快捷、环境宜居的现代名城。

标签:改革开放;苏州;苏州财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