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林纪念护照》即日起发放
2018-10-28 13:5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园林是苏州的名片。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身边园林,昨天,“天堂苏州百园之城”苏州园林纪念护照发布。

  此次发布的园林护照收录了列入《苏州园林名录》的108个园林,以图文形式向市民展示。从即日起到本月底,市民可通过“苏州园林保护监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免费领取,总计1500份。参观者持有《苏州园林纪念护照》前往开放的园林,可在指定地点加盖园林纪念章,将单向参观游览变为双向互动体验。苏州文化学者柯继承认为,通过这个护照能够激发大家进一步了解园林,热爱园林,保护园林的意识。

  需要提醒的是,《苏州园林纪念护照》不享受任何免票和服务项目的免费或优惠。盖章活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20号,园林部门将对达到一定数目的盖章市民予以最高5000元奖励。

  据了解,目前,苏州开放园林总数已达85个。园林部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市民更多走进园林、增加对苏州园林的了解。

  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副主任朱海俊介绍,其中有很多园林,原来在市民当中不是太知名的,有的可能是隐藏在小巷深处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去走进园林,了解园林,欣赏园林的美,共同参与园林的保护。(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