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昆山骑警新装备亮相
2018-10-26 10:26: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威武的春风摩托车阵容。 记者 周 舟 摄

  本报讯(记者管胡雯)机动灵活,迅速处警,使得骑警成为现代化城市交通管理的一线尖兵,是处置路面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即日起,昆山骑警更新装备,启用16辆春风650及40辆春风400摩托车执行路面勤务,提高处警效率,守护市民安全。

  10月25日上午,在市公安局战训基地,身着新式骑行服的交警、巡特警在教练的指导下,骑上春风650和春风400摩托车,完成起步停车、慢骑慢停、快骑快停、“S”绕杆、“8”字绕圈等5个基础型训练科目。在开“S”绕杆时,多名学员都因控制不好车速与摆动幅度把杆撞倒。教练说,“S”绕杆中,杆与杆的距离是4米,而绕杆用的摩托车车身长度为2.23米,学员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摆动幅度不大,车身后方就容易碰到杆。与此同时,由于摩托车自身较重,又是新上手的,学员会产生一定的心理障碍,不敢做大幅度摆动。绕杆又是人车相互磨合的基础科目,必须要顺利完成。对此,教练告诉学员在驾驶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障碍上,只要能放松让车身大幅度摆动起来,动作熟练了,自然就能顺利过杆。

  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江中队副指导员张力介绍,春风650摩托车是国宾护卫队配备的摩托车,车身长2.23米,宽1米,高1.28米,最小转弯半径为5.6米,排量为650CC。此前,昆山交警日常使用的是排量为150CC的摩托车,长时间骑行会造成腰部疲劳,而春风650摩托车具有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驾驶感舒适,能减缓执勤时的疲劳。春风650摩托车动力大、提速快,在日常执勤中,如设卡、拦截、接处警等,与原来摩托车相比有非常大的优势。另外,该车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在遇到急刹、雨天路滑等情况下都能减少摩托车侧摔的可能性,提高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原来民警在路面巡逻使用电台时,都必须靠边停车,脱下头盔后接听,新使用的头盔具有通信功能,装有麦克风,内置耳机,民警只需按动摩托车上蓝牙一键切换功能,便可在骑行中使用电台和警报器的喊话功能。“警方将不断更新警用装备,提升警务工作质态,以满足警务工作和城市发展的需要。”市公安局警方公共关系科科长诸淳说。

标签:摩托车;春风;处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