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个商品房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奖励兑现
2018-10-25 09: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首个商品房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奖励兑现承诺。昨天,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举行2017-2018年辖区所属商品房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奖励颁奖大会,521万元奖励金发放到48个商品房小区物业手中。

  硬软件更新

  提升小区环境

  为广泛动员辖区商品房小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去年8月,狮山横塘街道与辖区内53个商品房小区物业签订了文明创建共建协议书,并制定《狮山横塘街道所属商品房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过一年努力,绿化带干净了,楼道杂物和小广告明显减少了,小区环境得到整体提升,收获了居民们的点赞。

  2009年入驻名尚花园的新港物业,在本次考核中获得了10万元奖励。自街道实施奖励考核办法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小区整体环境质量,改善垃圾回收效率,名尚花园开始将垃圾回收由三分类改为四分类,增加了厨余垃圾回收处理。同时,为提高小区路面清扫效率,名尚花园购入了2辆路面清扫车,每天定时对小区路面进行清扫,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小区卫生环境。

  多方参与考核

  48个小区获奖励

  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不仅看规范化考核指标,更要看居民的满意度。

  据介绍,《办法》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苏州高新区责任分解表及与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江苏省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苏州高新区商品房住宅区物业服务规范化考核办法》,制定了狮山横塘街道物业服务文明城市规范化考核评分表。

  根据《办法》,由街道社管中心、小区所在社区和居民代表对街道所属商品房小区进行考核。考核采取平时考评年度结算与居民满意度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总分为100分。

  最终入围街道所属商品房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奖励名单的共有49个小区,其中未达奖励分数线80分的有1个小区。48个小区物业中,获得5万元奖励金的企业3家,6万元奖励金的企业3家,8万元奖励金的企业16家,10万元奖励金的企业12家,15万元奖励金的企业8家,20万元奖励金的企业6家。

  加强小区管理

  提升群众获得感

  小区环境卫生面貌关乎每位居民群众的生活。为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足感,针对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较差的老旧商品房小区和动迁小区,狮山横塘街道投入3亿元切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结合“331”“263”等专项行动,今年,街道还在各小区内展开电瓶车集中充电、群租房整治等,为居民营造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从居民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不断改善小区环境面貌,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而对小区物业的奖励,将进一步促进小区环境面貌的整体提升,为物业与业主营造一个和谐共建的良好互动氛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本报记者袁雪

标签:奖励;商品房;文明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