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3号线“洞通” 车站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2018-10-23 11:0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10月20日晚上,随着东方之门站~现代大道站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实现全线“洞通”,为如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3号线起始于苏州新区站,终止于夷亭路站,全长45.2公里,途经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工业园区,设站37座,平均站间距1.215公里。东方之门站~现代大道站区间全长510余米,下穿星港街隧道、现代大道下立交和烟雨桥,由中铁上海局负责施工。

  施工方介绍,该区间土质为粉土夹粉砂土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区间盾构施工安全可控,施工单位事先对区间地质、周边环境等进行了详细调查,精心编制了可行性施工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和条件验收会,不断优化盾构掘进盾构参数。在掘进中,施工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施工旁站、关键工序盯岗制度等,圆满完成了盾构施工任务。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介绍,3号线工程于2014年12月16日开工,目前除“洞通”以外,车站主体结构已实现全线封顶,轨道及机电安装装修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按计划,3号线将于2019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注:文中所涉站名均为建设暂用名。(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标签:盾构;东方之门;轨道交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