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名选手逐鹿旺山!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马10月28日激情开跑
2018-10-1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10月16日,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赛事以“悦享苏州·悦跑旺山”为主题,分为女子半程组、12公里组、5.2公里情侣组三大项目,将于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吴中区越溪街道月季花主题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50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吴中区文体局、吴中区旅游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越溪街道办事处协办,苏州越溪旅游发展集团、江苏苏奥体育共同承办。

    首届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于去年11月5日在旺山举行,并于当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中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是全国仅有的特色女子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目前苏州市内最高层级的女子马拉松赛事。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不仅仅是为苏州地区的女性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参与的平台,更是以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评定为标准,致力于把女子半马打造成为苏州第三个金牌马拉松赛事。 

  相较于去年,今年赛道全面升级。赛道设置在张桥、旺山景区内,全程平坦开阔,沿途环境优美,串联起九龙潭风景区、叆叇岭、钱家坞、月季花主题公园等景区景点和商业街区,从风光无限的旺山景区到乡愁气质浓郁的张桥,沿途穿插越溪民俗表演,还加入趣味十足的动漫角色扮演cosplay,采用与赛道风景相结合的方式,为选手加油,与选手互动,全方位、多角度让广大跑友们充分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和越溪的蓬勃朝气。

 

  赛事还有另外一大亮点!结合2018年10月“女性乳腺癌防治月”活动,本届女子半马将延续首届赛事“关爱女性、呵护女性健康”的公益理念,开展“妳跑1公里,我捐1元钱”配套活动,并积极促进与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的合作,携手成立专设关爱女性健康基金项目。从本届开始,只要是参加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完赛的半程组选手,组委会均以参赛者的名义向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并由苏州市吴中区慈善总会为完赛选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作为国内奖金最高的女子马拉松赛,在奖金设置上,本届女子半马除了设置女子半程组前20名、12公里女子个人组前10名、12公里组闺蜜组前10名、5.2公里情侣组前10名、暖男陪跑组前5名等名次奖外,还新增女子半程组(苏州市民奖)前10名奖项,市民奖将在苏州籍参赛选手中产生,以激励更多跑友踊跃参赛,体现女子马拉松运动的全民健身理念。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配备了充足警力,全力保障赛会安全,招募组织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赛道沿途设置8个饮水补给点、10个医疗点、全程配备5辆救护车、10台流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及112位医护人员,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和全方位的赛事保障。同时,组委会将在终点设置免费美甲区、拍照区、及赛后放松区,安排专业医师志愿者为选手们进行肌肉拉伸等赛后放松服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创业者往越溪加速聚集,生态好成了越溪发展的最大优势,通过打造“全民体育+全域旅游”的特色品牌,不断放大越溪的生态优势。目前,2018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以及全国(含港澳台)80个城市的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它将成为展示越溪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体育的名片。 

标签:苏州;赛事;国际女子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