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苏州开幕
2018-10-15 12:2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杨频萍 黄欢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1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式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0个参赛项目代表,以及创投机构、创业导师、青年创客代表3000余人参加。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开幕会。

 

  贺军科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共青团中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联合各主办单位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青年创客们肩负时代责任展现担当、矢志前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他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研究青年创业“痛点”和“难点”,大胆创新工作理念、方式和载体,把更多样、更有效、更精准服务送到青年创客身边,带动更多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郭文奇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主动力,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经过多年努力,江苏已成为全国创新创业资源最密集、活动最活跃、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双创”基因已经深深融入发展血脉、植根青年灵魂。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青年创新的“浓度”,提高青年创业的“热度”,夯实青年人才的“厚度”。江苏青年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精气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在筑梦圆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要展开创新的翅膀,遨游创业的蓝海,当“创客”、不当“看客”,当“弄潮儿”、不当“守成者”,勇立时代潮头、创造无限可能;要加强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青年的沟通交流,共谋互惠共赢之策,共创协同发展之路。

  开幕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展区,与青年创业项目代表作面对面交流。开幕会上,历届“创青春”大赛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汇报展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项目举行集中挂牌仪式。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青年创业赛事,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全国31万多支创业团队、150余万名创业青年参赛,累计融资金额达20多亿元。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还将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投融资直通车、青创板区域中心推介会等多项配套活动,为广大青年创客打造全领域、全链条、全球化的创新创业交流和服务平台。

  近年来,江苏共青团大力实施“青创江苏六大行动”,以“苏青合伙人”计划为统揽,构建起涵盖意识培育、能力提升、项目扶持、资本对接、阵地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全产业链青创服务体系,建成510家“苏青C空间”,开发“江苏青创数字地图”, 建立了13880个项目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联合银行机构推出“青年创业贷”等30余款金融产品,推动“草根”青创项目融资24亿元,20余家企业挂牌新三板,52家企业挂牌Q板、E板,发起总规模2.6亿元的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建成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成功推荐60余家企业挂牌成功,努力成为创业青年身边“不占股份的合伙人”。苏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全市各类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达1200多亿元,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22万多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落户苏州高新区,由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太湖金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建立“太湖金谷青创基金”,专项用于在“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挂牌的青年创业项目、企业融资。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黄欢/文乐涛/摄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