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快看江苏获奖项目有哪些……
2018-10-15 11:1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苏两项目获得银奖,七项目获铜奖,一项获得优胜奖。

  获得银奖的 “功能性多元醇的开发与应用” 项目,主要负责人孙科是一位90后,他在南京工业大学学习期间,发现了普通的单体多元醇在应用领域有诸多局限性,无法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2013年起,孙科开始针对多元醇的应用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研究出通过不同多元醇相互组合而形成的多元醇“合金”,赋予其产品所需的特种功能性。2014年,他的创业方案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5年,还是在校研究生的他与南京紫金共同发起成立南京科宁公司,2015至2016年不同型号的功能性多元醇产品相继研发成功。

  在短短两年半时间内,他的产品顺利通过了顶级跨国企业从小试、中试、大试到规模生产的全过程质量验证,成功进入客户全球供应链,实现了功能性多元醇产品研发和客户数量双突破,南京科宁公司也成长为长三角最大的植物基多元醇供应商之一,去年该公司含税销售收入达到6873万元,在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食品等领域积累了诸多知名客户。

  另一项银奖项目“新型抗体研发中心”,该项目是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首批转化项目,已建有完善的研发体系,掌握核心技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目前研发产品覆盖肿瘤、艾滋病、流感、产前无创筛查等领域。前期已获得3株EpCAM纳米抗体,对上皮来源肿瘤具有显著的诊疗效果,正深度开发。团队主要负责人季晨博博士,现为江苏省“333”工程人才,“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其项目成员大多具有海外经历,且平均年龄不过32.6岁。

  此外,“第三代新型水果——黑莓的产业化发展”、“现代版‘金丝软甲’的产业化”、“高压水液系统及其核心高性能元件”、“先进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等获得铜奖。

  “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项目,大赛采用“主体赛+分组赛”的赛制,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3组赛事,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商工领域相关产业,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团组织推荐和社会报名,共动员8万多个青创项目、30多万名青年创客参赛。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