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娄葑多彩活动欢度国庆
2018-10-14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苏州讯  为了庆祝国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金益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迎国庆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活动中,老师通过互动提问,让小朋友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中国的简史,紧接着拿出了配对道具,一边为小朋友讲解中国的五十六个民族及其服装特色,一边让小朋友在道具上亲自为各个民族小朋友的衣服涂上颜色,完成后通过上下旋转,把他们的头饰、服装、特色鞋子组装配对。活动最后,小朋友还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军布包”。本次国庆主题活动,让社区青少年生动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青少年和家长的爱国之情、民族自豪感。

  东港二村社区举办庆国庆戏曲专场

  为营造国庆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近日,东港二村社区联合欣欣文艺队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国庆戏曲专场”活动。

  当天下午,社区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前来观看。此次活动不仅有好听好看的越剧表演,还有风趣横生的剧情。许多前去观看的居民纷纷惊叹演员的精湛演技,有些会唱的居民还跟着一起哼唱。本次活动在居民们的欢笑和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还对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具有重要作用。

  泾园南社区举办红心向党大舞台文艺汇演

  10月2日,泾园南社区携手苏州市益加公益服务中心在临芳苑一区小广场联合举办了“红心向党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在传统民间舞蹈连厢《张灯结彩》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热烈的掌声,各种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瞧!跆拳道少年们的表演犹如一团熊熊大火,炼就了百折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广场舞《母亲是中华用自己优美的舞姿传达了幸福生活,感谢党的富民政策。《好想你》、《红旗飘飘》和《风吹麦浪》,婉转动听,让人沉醉其中。男主持人也是多才多艺,一首《新贵妃醉酒》让人如痴如醉。乐器类节目吉他弹唱《苏州版成都》、琵琶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架子鼓《再见杰克》,展示了传统艺术表演形式在当今社会美的绽放。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步、绽放的旋律,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人们,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同时为祖国六十九岁华诞献上了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喜迎国庆普法同行

  9月30日,由文萃路社区、娄葑司法所携手德善学堂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国庆节”——祖国我爱你暨娄葑街道“七五”普法法治文艺汇演。通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示社区新面貌,构建和谐、法治社区。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内容丰富多彩,台上的演员演的卖力,台下的的观众看的过瘾。喜迎国庆和“七五”普法法治文艺汇演的喜悦之情也不知不觉地吹进了在场关观众的心田,整个演出是一场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紧扣“庆国庆 及七五普法”这一主题,充分利用社区文化资源,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场同时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十多名志愿者共同走进活动现场,在活动开始之前,给居民理发,测血压、健康咨询、发放环保袋、法治宣传册、法律咨询等活动。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志愿服务。

  团结社区幸福生活入我家

  10月1日下午,团结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圆梦儿童服务中心在夏园小学门口广场举办了“团结社区迎国庆、幸福生活入我家”的大型文艺汇演活动,近200名居民观赏节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精彩纷呈。

  团结社区国庆文艺汇演在喜庆欢快、寓意良好的舞蹈《五指山欢迎你》中拉开了帷幕。《我爱你中国》的音律萦绕,更让整场演出回荡着积极向上、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接着,苏州戏曲协会秘书长、苏州电视台开心茶馆的张万福老师带来的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夜色已沉》名段联唱以及苏州戏曲家协会的老师带来的越剧《王老虎抢亲选段之寄闺》深受社区老百姓的欢迎和喜爱,引起了观众的欢腾共鸣;而儿童爵士舞、力量感的武术表演、神奇的干冰秀、富有传统魅力的茶道表演、经典歌曲的演唱等节目则让在场的青少年朋友们大开眼界,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惊叫。汇演中的观众互动环节,再次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主持人的高湛控场能力与幽默的话语,带动了居民们的热情,积极参与互动中来,答题拿奖励,活动现场阵阵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此次文艺汇演,让居民们欢聚一堂,一起庆祝国庆佳节,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营造了昂扬向上、热爱祖国的国庆氛围。

  独墅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活动

  为培养儿童的艺术素养、感受浓厚的国庆节日气氛,10月1日上午,独墅湖社区开展了“祖国妈妈我们爱您”儿童绘画活动。

  课堂上,钱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然后带领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了天安门,最后在卡纸上画上了天安门给祖国妈妈庆生。老师示范结束,孩子们都动起手来。剪下梯形、圆拱形等形状后,进行拼贴,不一会儿,天安门就做成了。再在两边画上五星红旗和绚烂的烟花,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爱。

  此次迎国庆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而且调动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献上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东港家怡社区志愿便民

  为了欢庆建国69周年,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团结互助、邻里和睦等中华民族美德文化元素,引导社区居民主动服务和互相服务,9月29日下午,东港家怡社区联合福瑞宝社工事务所中心在东港幼儿园前广场开展了“喜迎国庆 志愿便民 爱在家怡 美好生活”的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手艺技能为居民带去的不仅是爱心义诊、志愿理发、便民维修、免费修鞋、磨刀缝纫等基础民生服务,还有细致温馨的关怀和热心公益的精神。此次便民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而且给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还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日常生活中的中华民族美德文化,体验到了志愿服务在新时代的魅力,也为今后组织动员社区居民和社区群体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打下了基础。

  官渎社区文艺演出活动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氛围,9月29日,官渎社区居委会联合蒲公英文化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广场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连厢表演拉开了演出序幕,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歌舞表演《最美的中国》、沪剧《金达莱送夫》,让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融为一体,舞蹈《点赞新时代》、《中国美》、《阿西里西》让在场的每一位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节日气氛。空竹、快板、功夫扇、民族舞、太极、体操表演……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一段段酣畅淋漓的舞蹈,表演者们投入的演出将文艺演出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本次演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节目都由社区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排、自演,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活力带动了社区居民的热情,通过开展各类文体互动,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丰富了社区生活。

  星湾社区红旗飘飘迎国庆

  9月30日上午,星湾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等40余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午十点整,庄严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高亢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人员唱着国歌,爱国情感在心中升腾,真诚祝福祖国不断繁荣富强。在场许多老党员都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走过的岁月,从积贫积弱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步伐从未停歇。星湾社区希望把升旗仪式作为加强社区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凝聚民心,增强居民爱党、爱国之情,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苏安北社区惠民文艺演出

  为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社区浓厚的国庆节氛围,苏安北社区在苏安公园内举办喜迎国庆惠民文艺演出。社区百余名居民来到现场观看。

  舞蹈《江南雨》、男声独唱《爱如潮水》、锡剧《后园会》、女声独唱《荷塘月色》、器乐合奏《战马奔腾》、戏曲联唱、杂耍等节目精彩纷呈,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感受,也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居民群众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丰富,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许多居民都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可以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活动。

  9月29日下午,娄葑街道新苏&葑塘社区合唱队用气势磅礴的歌声为祖国的生日送上祝福。大家配合默契,充分演绎了参赛歌曲的铿锵旋律、奋进节拍;雄壮的歌声,极具表现力与感染力,洋溢出社区工作人员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激情的演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欢呼声此起彼伏。本次歌咏比赛,激发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与爱国情操。经过15支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新苏&葑塘社区合唱队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周倩 司雯君 夏雯 李佳忆 陈洁 陈旭 张佳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