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元化社区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8-10-14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苏州讯  (陈煜)为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各社区将贴心的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生活日常,通过送演出、送安全、送政策、送技能、送慰问、送健康、送知识等关爱形式,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送欢乐 金益社区惠民文艺演出庆佳节

  10月9日,金益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国庆节》——纪念建国69周年国庆惠民文艺演出活动,现场有300多位观众观看了演出。“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伴随着悠扬的男声,《青花瓷》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引得掌声阵阵。最受欢迎的当属魔术表演。风趣的魔术师从空帽子里一会儿变出了一只和平鸽,一会儿又变出几只玩具送给台下的小朋友们,可把小朋友们乐坏了。家长们也纷纷鼓掌表示感谢。

  本次演出包括歌曲、舞蹈、魔术、锡剧、器乐合奏、有奖问答等节目,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社区居民送来欢声笑语。今后,金益社区还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送政策 苏安北社区就创业政策宣传入万家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扶持精准度,不断拓宽受众面,苏州工业园区苏安北社区坚持每月进行设摊或商铺走访活动,努力将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居民手中。活动至今,已发放政策资料300余份,走访商铺80余家。在设摊活动期间,现场协理员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指导失业人员择业、创业,有效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在走访活动时协理员细心给创业者讲述可以享受的多种政策补助以及申请办法,并将相关联系方式留给各个商户,方便商户以后电话咨询。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了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获得了广大就业者和创业者的一致好评。苏安北社区也将把这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坚持将政策送进千万家,使居民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惠民政策,更好地调动创业就业人员的积极性。

  送安全 独墅湖社区防火演练警钟长鸣

  为保障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增强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物业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近日,独墅湖社区联合安洁物业项目处在小区内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共三十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消防中队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突发情况,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指导大家掌握使用要领及注意事项,接着还就消防水管的使用及日常维护进行了重点讲解。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依次上前实际操作演练,及时消化掌握当日的消防知识。

  此次社区消防活动的开展,旨在强化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提升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地预防和杜绝各类火灾的发生。

  送关爱 苏安南社区阳光关怀暖人心

  为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近日,苏安南社区开展了阳光扶贫工作,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社区低保户顾师傅无儿无女,独自居住多年,并且身有残疾,腿脚行动不便,生活起居十分不方便。慰问人员察看了顾师傅的住房条件,仔细询问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叮嘱他生活上有困难可以联系社区,社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同时向顾师傅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传达了上级领导对他的关心和照顾,鼓励其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坚定信心,积极面对未来。顾师傅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

  此次阳光扶贫工作的开展,拉近了政府和居民之间的关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也让政府切实了解到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帮助他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送健康 泾园北社区组织老年居民免费体检

  老年人是社区建设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全方位服务失地农民,为进一步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提高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管理水平,泾园北社区自八月份开始启动了为失地农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为积极做好本次体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满足体检条件人员的相关信息,并逐一发放体检通知书,做到不遗漏一人。本次体检在星海医院进行,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身高体重、内科、外科、眼科、生化、心电图检查以及超声检查等多个项目。在体检期间,社区还专门安排志愿者进行导医服务,为居民体检提供便利。体检结束后,星海医院及时地向社区反馈体检结果,居民小组长们将体检报告单发放到老年朋友手中,对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进行相应的帮助劝导。

  此次活动,辖区共906位老年朋友参与,切实增强和提高了社区老年朋友对国家惠及老年人民生政策的知晓率,也让老人们充分认识到免费体检对身体的重要性。活动力求通过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提前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医治和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送知识 通园路社区专题讲座防范金融诈骗

  日前,通园路社区联合蒲公英文化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专题讲座,邀请银行专业人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知识普及。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案例等老人比较容易接受和记住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通过列举实例全面揭露了非法集资诈骗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老人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老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合理合法地进行投资理财,还为老人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折页。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