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1所爱心图书室落户中国第一将军县
2018-10-14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苏州讯(晓军)10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赛发过滤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员工,不远千里来到中国第一将军县——湖北省红安县,为该县校园面积最大的小学——马岗小学进行爱心图书室揭牌,这也是善城公益联合会创建的第21所爱心图书室。

  在校园里,看到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千里迢迢从苏州赶来参加图书室揭牌典礼的志愿者们不禁感慨万千,他们都是多次踏上这片革命老区的土地,见证了马岗小学的每一步成长。

  时间回到2017年5月底,善城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奔赴中西部山区进行走访。十几天里,志愿者走访了几十所学校,了解到很多学校都没有图书室,当地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建所图书室,让孩子们能读到更多的书,知识改变命运。

  回到苏州后,山区孩子渴求知识的眼神和当地师生的心愿,让志愿者牵肠挂肚。于是,在当年6月,善城公益联合会发起了“万册图书进山区,创建爱心图书室”活动。很多爱心企业和学校及个人在了解到山区孩子没有图书室,就连课外书都少得可怜时,纷纷伸出援手,一时间,“让山里的孩子有书读”成了大家共同的愿望。

  一年多来,创建爱心图书室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家都希望把这些承载着对山区孩子爱心和祝福的书籍送到山区,让山区的孩子通过这些图书看到同样精彩的世界,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

  截至今年9月,善城公益联合会已在青海、甘肃、湖北等地成功创建20所爱心图书室,此次在湖北省红安县创建的第21所爱心图书室,是由爱心企业赛发过滤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冠名。

  据善城公益联合会理事长张林介绍,马岗小学之前是一所破败的农村小学,在得到爱心团队援建后,如今已发展成为红安县校园面积最大的小学,但是该校还没有图书室,所以在经过前期考察后,善城公益联合会决定为该校创建一所图书室,让孩子们通过书本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接下来,善城公益联合会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校各项建设,关爱学生,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该校的未来进一步倾注爱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