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车位能停16辆车 苏州超大容量停车神器启用
2018-10-11 09: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平常开车上路,小伙伴最怕的大概就是,到了目的地却找不到车位,只能绕着停车场转圈圈。

  这样的体验,是不是特别糟心。现在好消息来了,园区惊现“停车神器”。在园区金浦九号苏州设计小镇内,一座现代化的多层立体停车库日前投用。两个停车位的空间,就能停放12-20辆车。该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位于苏州设计小镇北门。

  据了解,这套垂直循环类智能立体停车场,共有5组16车位。由国内一家企业自主研发,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广泛应用于小区、银行、医院、停车场、商场、机关单位等场所。

  不仅应用广泛,颜值也高高哒,个性定制的“爱马仕橙”外观。

  一车一卡刷卡停车,实现“存车不找位,即到即停”的效果。更棒的是,其占地面积小,容量大,利用地面两个停车位的空间,可停放12-20辆车。

  神奇的还不止如此,据苏州设计小镇此前报道,未来的立体车库会引入机器人技术,实现更大的“智慧”。语音交互、智能识别等功能,正在研发中。

  科幻片既视感有没有?

  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题,苏州也是大招频出。这些“黑科技”智能立体车库,你都知道吗?

  姑苏区“智能圆形塔库”停车场

  该立体车库具体位置在花锦汇邻中心(人民路3355号),周围就是万达商圈、苏州城市生活广场、四大便民服务中心、苏大附一院总院等,车流大、停车需求多。

  在花锦汇邻中心大厦原有停车场上将建设10层,高20米立体机械式“智能圆形塔库”自动停车设备,车库外观设计为玻璃幕墙,不影响附近建筑物的采光,每套设备、每层可停放10辆车,共计194个停车位,设立6个出入口,2台升级系统,存取时间59秒。

  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该项目也是平江新城首个“P+R”智能立体停车场,毗邻轨交2号线平泷路东站,开车停入该停车场后可以再换乘轨交到达其他区域。

  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相关人员表示,不会因为投资大而多收费,建成后将和目前地面停车收费标准一致,不会增加任何费用。

  高新区全国首个“磁悬浮”立体车库

  去年7月份,全国首个使用“磁悬浮”驱动技术的立体车库,在高新区淮海街建成。

  “磁悬浮”立体车库高约20米,共分为上下八层。驾驶员只需要把车辆行驶到车库入口处,就可以下车离开。计算机会自动寻找最近的车位,并将车辆通过平移、提升,最终停放入库。

  “磁悬浮”立体车库使用后,这块空地停车的数量从原来的30辆提高到了144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