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胜浦街道社区教育孩子们好喜欢
2018-09-3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苏州讯(张林)近日,由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七彩风铃响不停、发光水晶琉璃瓶DIY、恐龙“化石”考古挖掘拼装活动分别在浪花苑社区、闻涛苑社区和园东社区举办,深受社区孩子和家长欢迎。

  当天,在浪花苑社区开展的第一场活动是风铃制作。因为需要穿线打结将顶部固定成功,然后再将一个个分散的贝壳仔细穿进去,所以在孩子们看来稍显复杂。不过,虽然过程复杂,但孩子们仍耐心地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尝试。最终孩子们发挥各自的想像,将一个个形态各异、色彩不一的手工风铃呈现在大家面前。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在闻涛苑社区开展了发光水晶琉璃瓶DIY活动。在制作时,每个孩子都细心地将一个个彩珠粘贴到空白的瓶身上,家长则在一旁给予指导。家长和孩子相互交谈着,配合着,过程中出现胶水涂太满和不知该贴哪种颜色彩珠时,志愿者老师都会一对一地耐心指导。在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下,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心中的“宝莲灯”便完美地呈现,大家互相欣赏着各自的作品,笑得合不拢嘴,场面十分热烈。

  园东社区还开展了恐龙“化石”考古挖掘拼装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给每个孩子分发了仿真石块、多功能金属锤、考古刷等工具。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多功能金属锤敲打、挖掘埋藏在石块中的恐龙“化石”。当恐龙各部位骨架显露出来时,孩子们考古刷轻轻将表面的粉末刷干净,并将挖掘出来的“化石”洗净后拼装。孩子们面对挖掘出恐龙“化石”的惊喜及拼装完成的兴奋,之前在挖掘过程中的艰辛早已抛之脑后,一个个都沉浸在欢乐中。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孩子与父母间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亲子间互动与合作的乐趣。这样的活动,无论是对家长还是孩子而言,都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