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263”办突查七浦塘太仓段沿线突出环境问
2018-09-29 15: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王小兵)七浦塘是我市“引江济阳”的清水通道。近日,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七浦塘沿线环境状况进行了暗访,发现太仓市永乐环线沿线多家化纤企业存在废水直排等问题。

  市“263”办暗访发现,太仓市永乐环路“枫晨化纺”员工食堂餐饮废水未采取任何收集措施便通过排口直排外环境;“雅裕化纤”厂区雨污不分,西侧地面大量积水,表面漂浮油渍,积水通过墙边两处洞口直排外环境。暗访人员还发现,永乐环路多条与七浦塘连通的沟渠管理不到位,存在脏乱差现象;“雅裕化纤”西南侧厕所旁,大量粪污堆放在沟渠岸边,未及时清运,对环境造成污染;“枫晨化纺”外部沟渠水面漂浮大量油花及生活垃圾,感官极差。

  对此,市“263”办对太仓市下发了督办单,要求太仓市充分认识七浦塘作为清水通道对改善阳澄湖水系水质的重要意义,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压实镇村生态环境管理责任;要加强七浦塘支流河道及沟渠的排查,全面解决企业餐厨废水和生活污水无序乱排等现象;要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坚决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下狠心用实招,全面举一反三,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责任制,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区域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标签:太仓市;沟渠;;263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