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街面 构筑古城坚固防线
2018-09-29 15: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天笑)昨天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举行姑苏动态巡防体系启动仪式,标志着动态巡防体系在苏州古城全面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巡防队伍授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作部署动员。

  动态巡防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基础工作,也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手段。今年年初,市公安局将姑苏动态巡防体系建设列为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度“1号工程”,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据介绍,姑苏动态巡防从6月1日开始,在阊门、拙政园、山塘、盘门4个片区警务工作站陆续试点运行。3个多月来,动态巡防力量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1名、快速处置突发案件和事件109起、及时制止违法犯罪行为332次,主动服务群众2059人次,辖区重点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1.6%。

  在打造“以情指巡”一体化运作的巡防体系中,巡防布局由区域布防型向整体联控型转变,打破了过去基层所队各自为战的局面。目前,整个姑苏动态巡防体系科学划分了巡防片区,8个警务工作站、8个反恐重点部位和88个警务亭,最大限度将警力、车辆、装备推向街面,统一布防,整体联动。在以巡特警为主体的巡防体系中,综合、巡逻、特警、便衣、机动5支专业力量屯警街面,灵活采取多种勤务方式,全天候开展巡防工作。同时,动态巡防体系建设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将便民服务事项延伸至街头,方便群众咨询办事。

  下一步,苏州市其他板块动态巡防体系建设将逐步启动,预计明年上半年,全市将形成由核心区、环市区和全市域3道治安防控圈构成的整体动态巡防“闭环”。

标签:动态巡防;姑苏;启动仪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