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开幕
2018-09-28 16: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严春霞)9月21日,西班牙卡莫纳何苏斯弗拉明戈舞团的《义无反顾》在大陆首演,拉开了第七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的帷幕。本届艺术节将从9月21日持续至11月17日,包括“精彩剧献、光影随行、特别策划、艺术展示、全民艺动”五大板块。其中,演出剧目17部38场,电影主题活动14场,环金鸡湖文艺活动9场,艺术发现展2个,文化惠民活动7场,将为市民奉上一场多元的文化艺术“大餐”。

  作为苏州首个综合性、国际化的艺术节,金鸡湖艺术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其高品质、丰富性、亲民性的特点,成为苏州人秋季翘首以盼的文艺盛事。每年在艺术节期间上演的高品质演出,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本届艺术节以独家引进的西班牙卡莫纳何苏斯弗拉明戈舞团《义无反顾》作为开幕大戏,邀请到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倾情献唱,引进台湾优人神鼓剧团的成名之作《听海之心》,诚邀孟京辉导演最新巨作《茶馆》、林奕华导演新作《聊斋》登台。同时,世界知名小提琴家卡普松也来到苏州献演。据悉,艺术节将以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经典之作《仲夏夜之梦》为闭幕大戏。

  一直以来,“文化育民、文化亲民、文化惠民”是金鸡湖艺术节的宗旨。为拉近艺术与观众的距离,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特别策划了“艺术走近金鸡湖”主题活动,将邀请多位名家大师在金鸡湖景区内开展多场访谈,包括著名导演孟京辉、优人神鼓创始人刘若瑀、演员张艾嘉、文章、王耀庆等;本届艺术节还特别关注都市白领文化生活,专门策划了“OFFICE午后音乐会”,将音乐会送到写字楼,让都市白领在忙碌的午后,享受艺术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