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落户园区
2018-09-28 16: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唐晓雯)日前,“冷泉港新十年协议签约”在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举行。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被称为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与分子生物学摇篮,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十大研究学院之一,至今已诞生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2007年,冷泉港实验室与苏州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在园区建立了冷泉港实验室百年历史上在海外的第一个分支机构——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项目于2010年正式落成启动。

  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启动以来,已在园区成功举办了200多场高端学术会议,邀请的演讲嘉宾均是活跃在国际科学最前沿的知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包括近20名诺贝尔奖得主。通过冷泉港亚洲,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将目光聚焦到了园区,园区逐步成为全球生命科学版图的中心位置之一,打响了园区生物医药高端创新品牌。此外,冷泉港亚洲还直接或间接吸引一批行业内的顶尖团队到园区创新创业,极大促进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冷泉港亚洲学术中心的业务主要是围绕生命科学领域世界最前沿的课题,组织该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举行小型、封闭式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以技术研讨为主,同时还以该领域科技创新的前瞻规划、学科发展趋势的研判、相关创新资源的组织调配、产业发展战略讨论,以及政府政策支持体系建议等为主题展开研究并发布成果。

标签:冷泉;园区;亚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