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掏空钱包还顺走两瓶矿泉水 凌晨时父子俩与贼正面相逢
2018-09-28 16:5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损坏的楼道门。记者叶永春摄

  本报记者叶永春

  香城花园二区接连遭贼。26日早晨,住户“娇娇”早起买菜,发现钱包空了,被偷掉700元;之前,另一名住户“王妹妹”家被偷掉300元;而住户“强汉”父子俩更是在凌晨时分与贼来了个“面对面”,还一度上演肉搏战。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近三成楼道门损坏成了摆设,对此物业称已启动维修方案,并加强保安巡逻。

  浑不知小偷何时造访

  掏空钱包还顺走两瓶矿泉水

  “娇娇”家住一楼,靠近小区南边的围墙。围墙外是一大片绿化和一条河,平常不大能看到人。

  26日早晨,“娇娇”早起想去买菜,发现钱包里少了700元现金,而家里的门是关着的。她意识到是家里遭贼了,因为厨房的窗户开着,而摆放在橱柜上的碗里多了不少灰。小偷可能是爬窗进入到家里来“的。”事后“娇娇”报了警。

  “王妹妹”家和“娇娇”不在同一幢楼内,不过也紧靠着南侧的围墙。她说,9月13日早晨,她婆婆发现钱包里的300元现金不见了,而她的钱包也有被翻动过的迹象,只是她不记得钱包里是否有现金。此外,她网购刚到货的矿泉水也少掉了两瓶。事后,他们在底楼的车库门口找到了矿泉水瓶,上面还贴着一张快递单,确认就是她家的。

  “浑然不知小偷是什么时候来的,太可怕了。“”王妹妹”家所在的居民楼两个单元的楼道门都是坏的。

  凌晨遭遇黑衣人

  父子俩挺身与之发生肉搏

  遭贼的还有“强汉”家,他家在四楼,所在的居民楼也靠着小区南边的围墙。“强汉”说,9月13日凌晨他们遇到了两名黑衣人,后来推测,应该就是偷“王妹妹”家的那两个人。

  “强汉”说,9月13日凌晨4点50分许,他已熟睡,他儿子上完夜班回来,上楼时按亮了一层又一层的楼道灯。当他儿子走到三楼正要上四楼时,看到家门口闪过一个黑影,直蹿到五楼去了。他儿子走到家门口,看到门开着,门锁也坏了,便守在门口查看。约四五分钟后,有两个黑衣人突然从五楼冲下来。他儿子当即上前拉住了一个,另一个跑了下去。

  “强汉”说,就在他儿子与一名黑衣人肉搏时,另一名黑衣人回来加入了“战斗”,他儿子处于下风,大声喊起来。他老婆被吵醒后,将他推醒,他一听喊声,就知道不是小事,光着脚就冲出家门,看到两个黑衣人穿的是连帽衫,戴着口罩,一个挺壮,一个偏瘦,扭打了一阵,两个全都跑掉了。

  紧跟着,强汉”和儿子追下楼去,但楼“下全是绿化,加上光线昏暗,他们喊起了整幢楼的人搜寻,最终也没能找到那两个黑衣人。

  “强汉”说,事后他回家查看,发现电视柜的抽屉全被拉开了,好在里面没放值钱的东西。

  物业已启动维修方案

  并将加强巡逻

  据香城花园物业管理处排摸,整个小区50多幢居民楼,有近三分之一的楼道门已损坏。

  记者随机走访其中的10幢居民楼的20个单元,发现有7扇楼道门是坏的,无法上锁。由于每幢楼的地下车库是相通的,一幢楼只要有一个单元的楼道门是坏的,就意味着其相邻的那个单元也处于不设防的状态。

  对此,记者联系了香城花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与保安组联系,要求加强白天以及夜间的巡逻。另外,各居民楼的单元防盗门已使用了十多年,损坏的较多。目前他们已启动维修方案,正在申请维修基金。

标签:钱包;楼道;黑衣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