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款产品“大特惠” 小长假期间我市共迎客149万人次
2018-09-25 16: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陶冠群)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亮点频现,总体平稳有序,旅游接待有条不紊,游客市场反应良好。据苏州市旅游局测算,2018年中秋假日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50亿元。

  中秋假期里,我市众多旅游景区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营造节日氛围。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苏州湾中秋灯会、金秋虎丘庙会、第二届枫桥夜泊文化节、雕花楼桂花节、陆巷古村赏月雅集、太湖灯花节和金鸡湖旅游购物节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假日游玩体验。

  作为市旅游局着力打造的全国首个旅游服务整合总入口平台,“苏州旅游总入口”推出了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通转转卡等4款“中秋国庆大特惠”产品。中秋小长假期间,“苏州旅游总入口”服务游客超过50万人次,浏览量超过80万人次,旅游产品销售额超过58万元。

  在苏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东北街中心站),市旅游局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旅游咨询中心工作人员、旅游志愿者共计60余人提供旅游服务,共发放宣传单15000多份,协助超过6000名游客完成拙政园、狮子林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有效疏导游客,全力保障游客在人流量较大的假日期间也有较好的游览体验。

  市旅游咨询中心在小长假期间迎来了较大的咨询客流,3个中心站和2个咨询台总接待量为49729人次,其中“苏州好行”接待量为33854人次。各站点中,接待量最大的是东北街中心站,最高单日接待人次达5800人次。据悉,咨询中心来访者当中,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的占比为1??43,其中境外游客有360人。咨询内容方面,79%的游客询问旅游交通线路,10%的游客询问景点信息、美食住宿推荐、娱乐购物等信息。

  市旅委成员单位在节前和节中开展了各类旅游市场秩序督查和联动安全检查,扎实细致地做好节前旅游质监工作。各级旅游质监执法队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小长假期间与相关部门一起联动执法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3天假期中市旅游质监部门共接到投诉46件,其中有效投诉18件,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

  此外,为缓解拙政园、虎丘、寒山寺三大景区周边的交通压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解决自驾游客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苏州市交通委员会开辟了一个位于苏州婚纱城的旅游换乘中心,推出中秋和国庆期间服务三大景区的自驾游换乘措施,实行免费停放、免费驳载,有效疏导了来苏旅游客流。

标签:游客;接待;旅游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