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8月“沪太通”增幅达95.6% 港航携手推出2.0模式
2018-09-25 16: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李孝忠)日前,海洋网联(ONE)船公司的60个标箱搭乘长航洋山1号船舶驶离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开往洋山港。这标志着上港正和码头携手船公司推介的“沪太通”模式正式进入了全新2.0时代。

  2014年,针对苏南地区外贸货物通过集卡陆路直运上海洋山港区或外高桥港区进出存在费用高、道路堵、风险大等问题,太仓港与上海港开展战略合作,将外高桥至洋山穿梭巴士平台移植到太仓港,开辟太仓港至洋山港每8小时1班的定点、定时、定线、定航次、定价“五定”班轮“太仓快航”,提供比陆路集卡直运物流模式更省、更快、更畅、更安全、更环保的远洋中转服务,引导苏南地区集装箱“陆改水”从太仓港出运。

  2015年,双方又推出了“沪太通”物流模式,将上海港与太仓港合作的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作为上海港的延伸,进入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的出口集装箱,视同于进入上海洋山港,进一步简化通关流程、节省通关时间和成本。

  根据统计,“沪太通”模式比传统陆路直运洋山港节省成本200至400元/标箱,抵运及时率达100%,高效的运输速度和全程服务理念受到了客户肯定。今年1月至8月,“沪太通”模式走货5085标箱,同比增长2485标箱,增幅达95.6%。

  高效的运输速度和全程服务理念扩大了受益范围。在上港集团的支持下,今年9月初,上港正和码头走进海洋网联(ONE)船公司,表明了变独家推介“沪太通”为携手船公司发展“沪太通”的意图,希望走出“沪太通”1.0时代,开启“沪太通”2.0时代。海洋网联(ONE)船公司欣然应允合作,不仅加大“沪太通”揽货力度,而且根据“沪太通”业务的订舱和出货情况,从上海调运空箱至太仓港,以满足客户用箱需求,解决异地提空问题,从而使得“沪太通”订舱量显著增长。

标签:太仓港;码头;上海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