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月饼销售冲上高峰 苏式月饼再度刷新销售记录
2018-09-25 16: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小圆)“现烘现卖的肉月饼一天卖出50万只”,昨天下午据长发食品有关人士介绍,中秋当天,苏式肉月饼再次演绎“排队长龙”盛景,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多。昨天在百年老字号采芝斋观前店,由苏报集团、采芝斋联手举办的“苏式月饼节”冲上销售最高峰,在现做现卖的苏式太湖黑猪、火腿月饼带领下,苏式月饼再度刷新销售记录。

  今年8月初起,苏报集团携手苏州食品行业“龙头”津津长发集团,向市民有奖征集中秋、月饼主题,以及有关长发的故事;8月下旬,苏报集团联手百年老字号采芝斋举办“苏式月饼节”,升级版苏式太湖黑猪、火腿月饼首次亮相。两大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关注,引领苏城月饼消费新潮,推动中秋月饼市场的销售高潮。

  从昨天清晨起,市民就排起采购长龙。预计今年肉月饼销量“比去年增长10%到15%,再创历史新高。”据长发食品负责人介绍,中秋小长假仅长发西饼总店单日就卖出7万到8万只肉月饼,所有门店日均总销量达到50万只,仅中秋前到23日一个星期内,就卖出350万只肉月饼。

  “市民从早上开门一直排到吃团圆饭”,昨天据采芝斋掌门人储敏慧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现做现烘的太湖黑猪肉月饼销售出现“井喷”,日销量比去年最高峰增长二成左右,观前店由63岁的苏式糕点老法师刘荣德领衔,同时开出6只烘炉,并从厂里抽出师傅加入烘烤。这两天苏式月饼师傅团队进入“紧急模式”,每天从早上起,一天10多个小时不停制作,忙得不亦乐乎。据昨天下午采芝斋观前店盘点“出炉”的数据显示,月饼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0%,昨天全天光现做现卖的苏式火腿等月饼就达到五六千只。

  从线下排队到线上点单,中秋市民采购月饼“双线火爆”。据介绍,今年长发肉月饼首次“触电”,在淘宝网津津食品旗舰店亮相,尽管单独定制礼盒包装、保鲜配送等成本增加,售价略高于实体店,但中秋日销量达到三千盒左右,日均营业额在16万元左右。长发线下门店推出的现烘蟹黄鲜肉月饼、香菇净素月饼、咖喱牛肉月饼等特色品种,每天现烘几百只,由于数量少,从上柜到售罄不超过一个小时。苏式、广式散装月饼中秋齐头“并进”,这两天仅长发总店一家的日均销售额就近十万元。

  昨天下午,长发商厦举办特色传统节目巨型月饼现场制作展示活动,由1288个小月饼和两个直径80厘米大月饼组成的巨型月饼,颜色有金黄、深巧克力、紫薯、抹茶及玫瑰红等五色,吸引了不少市民买月饼、品月饼,喜气洋洋共度中秋佳节。

标签:月饼;长发;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