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当天铁路苏州站发客17.98万人次
2018-09-25 16: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苏州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杭兴微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中秋小长假期间,苏州交通出行繁忙有序,交通人夜以继日保障出行平安,火车站等地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截至昨天19:00记者发稿,铁路苏州站4天(9月21日至24日)节日运输期间共发送旅客64.29万人次,同比增长38.4%,最高峰出现在昨天,发送旅客17.98万人次;苏州公路客运预计3天假期共运送旅客137.6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公路客运市场秩序良好,广大旅客有序出行。据市运管处统计预测,9月22日至9月24日预计累计运送旅客137.6万人次,其中中长途客运累计运送旅客24.5万人次;苏州市区累计运送旅客10.5万人次。公路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流向以苏州大市范围内、江苏省内城市以及周边的浙江、上海等地为主;热门目的地中,市内主要是周庄、同里等旅游目的地,省内主要有南通、泰州、盐城、无锡、扬州、淮安、宿迁等地,省外则以嘉兴、杭州、上海等地为主。

  为做好中秋期间的交通运输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运力储备和运输组织方案,小长假期间,苏州公路客运日均发送15100班次,假日3天共组织加班运力800班,全力保障假日旅客的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为营造安全、平和的假日出行环境,市运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汽车客运站及旅游景点等窗口地区的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夜查行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苏州海事执法人员不间断地对环城河、阳澄湖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为节日水上游护航;节日也是市民驾车出游的高峰,公路巡查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岗位,让节日的路更安全更通畅。

  在苏州火车站等处,工作人员在积极应对客流高峰的同时,还主动服务,照顾好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9月22日上午,客运员蒋忠在习惯性对候车大厅进行“扫描”时,发现了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奶奶,当即上前询问,并根据老人的车票时间,提前护送老人到达乘车地点,老人感激地说,她好多年没有坐火车了,“现在火车站的人真格好格。”

  无独有偶,9月24日,一名盲人旅客来到园区站候车室,客运员洪涛见此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旅客和同伴相约前往上海虹桥,由于到站时间迟了,没能赶上原来那趟车。洪涛通过查询,发现当天加开的G9239次列车与旅客之前乘坐的列车时间上仅间隔了十几分钟,眼看列车马上进站,洪涛立即送该旅客进站,同时与车长做好了交接工作,该旅客感动地连声道谢。

标签:旅客;苏州;火车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