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全线总工期奠定基础 苏州轨交5号线首条盾构隧道贯通
2018-09-17 16:1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17日上午,随着盾构机刀盘冲破最后一层屏障,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12标项目,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接收,标志着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条盾构隧道贯通,为全线的总体工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12标施工内容为两站两区间,分别是车斜路站、星湖街站、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区间、车斜路站~苏胜路站区间。项目自2016年6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紧抓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施工理念,不断优化施工管理,成功地克服了台风、大雪、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对施工进度带来的不利影响,于2018年4月24日完成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车~星区间左线全长752.398m,线路自车斜路站东端头始发,沿淞江路向西掘进,下穿淞江路1号桥后到达星湖街站接收。

  为保证盾构机顺利顺利下穿松江路1号桥,下穿前,对周边环境进行深入调查,充分掌握下穿桥梁的构造情况,经过专家研究论证 ,得出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下穿风险源时,盾构专家以及项目技术负责人24小时全程监控,保证下穿的安全与质量。

  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区间左线的顺利“洞通”,为后续盾构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施工经验,确保后续盾构施工圆满完成。

  (资料图)

  轨交5号线西起吴中区太湖之滨的集散中心站,东至工业园区阳澄湖站,全长44.1公里,设站34座,自东向西串联起了吴中胥口、木渎南部、苏州高新区、古城区以工业园区等核心片区,对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方便金鸡湖、太湖及沿线旅游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