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没电?借个共享充电宝用用 观前三成商家有此服务
2018-09-17 13:06:00  来源:城市商报  作者:沈鹏鹏  
1
听新闻

  出门在外手机经常没电,玩游戏,刷微博或者开导航,耗电很快。最近,记者走访发现,苏城很多商家店内都设置了共享充电宝,而借用的人也不在少数。

  位于观前街一家餐饮店内,记者发现了名叫“街电”的共享充电宝租赁设备,里面共有六个充电宝,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就能借用了。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支付宝扫码,凭借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即可“免押金”借用,信用分不足600或者用微信扫码需要支付100元押金。充电宝成功归还后,押金可随时提现并退回账户。租借的充电宝1小时免费使用,超过1小时后1元/小时,10元当日封顶。各类机型接口不同,借用时选择适用的就可以了。经常来这里光顾的刘女士说,充电宝借还都很方便,通常借一次只花1块钱左右。吃饭的同时可以给手机充电,省去了很多麻烦,“通常餐桌边都没有插座,而且我从不带着充电器或者充电宝。一顿饭的时间,手机的电通常也充得差不多了。”

  记者走访观前商业街区多个商家,发现共享充电宝设置在餐饮店内居多,另外酒店、电影院、健身房、便利店等也有。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观前街上,约30%的商家设有共享充电宝租赁设备。据一位店主介绍,自己店内的共享充电宝租赁设备是半年前向运营公司申请的,机器维修或者充电宝丢失也都由共享充电宝的运营公司负责,“每天不少人都会来借充电宝使用,共享充电宝不仅带来了方便,也吸引更多人来店里光顾。”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苏州市面上的共享充电宝大致有三个品牌:“来电”、“街电”与“小电”。其中,“来电”多设置在火车站、医院等较大公共场所,充电宝可以跨区域借还,一台租赁设备单机可放几十个充电宝。“街电”的柜台都比较小,一般可以存放6或12个充电宝,设置的租赁点多在餐厅、酒吧等。“小电”则是将充电设备设置在餐桌上,直接提供充电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